当前位置:

高明区领导带队开展“双节”安全检查

  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节日平安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谢文骏报道:为抓好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到盈香生态园和浩辉食品配送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求企业按要求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节日平安。

  盈香生态园是高明龙头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都有大批区内外游客前往游玩。杨永泰一行到机动游戏区听取景区安全汇报,并到玻璃桥开展现场检查。

  杨永泰提醒景区负责人,要警惕检修人员产生懈怠心理,导致检修“走过场”的现象。他要求景区管理层要加强对员工的监督,通过学习进一步熟悉设备检修的关键部位和关键程序,同时组织定期或不定期查验,确保园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杨永泰要求,区文广旅体局要按照“专家+清单”模式,在国庆节前对全区机动游戏项目开展一次隐患风险大排查。发现易耗品出问题时,必须及时更换,不能存侥幸心理。此外,景区还要与区气象局做好联动,一有情况马上疏散人群,确保游客平安。

  浩辉食品配送中心承担高明部分肉类和新鲜蔬果的冷链配送工作,既是高明抓食品安全的着力点,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杨永泰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企业的情况。杨永泰强调,企业管理人员和司机不能交叉接触,要严格分区管理,通过点对点的运输经营模式,确保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不受污染,进口水果和冻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杨永泰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通过建言献策、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同时,他提醒企业不能以经营困难为由,放松安全标准。企业在生产运输的过程中,必须按国家标准流程做实做好,不能出现漏洞。

  中秋假期期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岳新带队就“双节”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全稳定开展督导检查。姜岳新一行首先前往更合镇金谷朗等森林防火值守点,检查值守点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前往更合镇绿地拾野川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到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检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广东沃维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