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追赶超越 开创发展新局

  高明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佛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昨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佛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李希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佛山、对高明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激发全面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更豪迈的胆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争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高标准抓好高明环保项目建设,推动生活垃圾100%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加快规划建设环保科技小镇,推动环保产业做大做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积极实施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机制,护美高明的绿水青山。深化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积极探索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方式。

  会议要求,要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带着深厚感情坚定制造业发展“四大决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目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审批过程转变为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安全依法绿色发展的过程,让企业更加安心在高明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引导传统产业、企业加快绿色化改造,实现转型升级。打造优质制造业产业空间载体,形成更大的连片规模开发效应,吸引更多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源头上积极有效防控环境风险,加强风险管控和应急应对措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民生,打造“碧水绕城·点亮西江”美丽高明新名片,建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实现生态惠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执法行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锻造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干部队伍,形成争先进位、雷厉风行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各党委(党组)要实实在在拿出一批实招硬招,扎扎实实把“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用好容错纠错机制,积极为基层减负增效,严格执行“一月三问”狠抓落实工作机制,大力建设一支善于领导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推动干部素养能力跟上高明追赶超越的时代步伐。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副区长,以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