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推动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明区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

1.jpg

  昨日,高明区举办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会上对2020-2021年度教育系统优秀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明教宣报道:9日下午,高明区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总结部署全区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表彰一批优秀集体和优秀老师。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以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推动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高明教育综合改革目标清晰,教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其中,高考本科率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列,特控线上线人数及上线率创历史性突破,中小学教育成绩不断攀升,职业教育形成5大现代职教专业群,今年更有9名教师入选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名单。

  今年以来,高明区共投入2.4亿元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定位、高标准建成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完善9所公办中小学田径运动场等校园配套设施,为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全面推进教育扩容提质,新增学位3900余个,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超过90%。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应佳宣读表彰通报和决定,会议重点表彰了高明区教育系统2020-2021学年度先进个人、“区中小学奖教奖学”优秀集体和个人、“区普通高中教学效益综合评价奖励”优秀集体等。

  杨永泰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表示,高明区委将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坚决拿出“要把高明的教育办好”的信念和“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的决心,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杨永泰指出,当前高明正迎来系列重大历史机遇,进入追赶超越关键时期,对教育发展提出更加迫切的需求。全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杨永泰要求,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以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推动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做立德树人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奋进者、提升质量的引领者和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推动高明教育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杨永泰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努力提升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区领导姜岳新、朱维礼、龙启出席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