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高明一企业项目拟获39万元扶持金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目前,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评审结果正在公示。根据公示名单,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下称“兴沛冲汇通家具”)的“基于工业互联网个性化高散型制造业智能制造提升项目”获评工业企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拟获专项扶持资金39万元。

  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评审,是佛山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一项举措,旨在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联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商和服务商,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形成具有佛山制造业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财政资金扶持比例不超过项目总投入金额的30%,单个项目扶持资金不超过300万元。目前,评审结果正在公示中,公示期截至2021年9月9日。

  高明区此次上榜的兴沛冲汇通家具项目,是该公司在现有信息化的基础上,依托于2013年引入的ERP(即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公司重新设计定制的新BOM(即物料清单)架构,实现产品部BOM组4个人管理着约1万个BOM,对应着超过30万个SKU(产品)的系统能力。

  兴沛冲汇通家具信息管理部总监朱仲斌介绍,通过对ERP、MES (即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WMS (仓储管理系统)3大系统进行功能拓展和提升效率,使企业制造更加智能化,主要实现增加自动工单创建和自动批量排产、生产任务自动排序、自动发料记账、批量转仓、使用电子交仓单等功能。

  其中,以系统执行自动创建工单为例,在使用该系统前,由人工操作完成一张工单创建需要3~5分钟,通过进行智能化升级,创建一张工单最快只需15秒,平均在20秒左右,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近年来,按照省市部署,高明区持续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目前,包括兴沛冲汇通家具在内,高明已打造出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如溢达纺织、海天味业(高明)2家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佛山照明等2家省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1家省数据工厂示范点以及华兴玻璃等3家市示范点示范库、法恩洁具等3家市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日前,高明召开全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大会,全面吹响转型的号角。瞄准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未来3年,高明区将发挥海天味业(高明)等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以产业链引领转型升级;同时,将升级区内数字园区、产业平台,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全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为高明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注入追赶超越的强劲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