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2021年绿色(产品)认证扶持资金拟扶持企业名单公示

  高明10家企业上榜 每家拟获5万元扶持

1.jpg

  扫码查看详细名单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日前,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绿色(产品)认证扶持资金拟扶持企业的公示名单,安华陶瓷、法恩洁具等10家高明区企业榜上有名,每家企业拟获5万元扶持。

  今年1月,佛山发布修订后的《佛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扶持办法》,提出未来3年,佛山将拿出2.4亿元扶持资金用于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其中,对新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将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5万元。扶持对象为在佛山市行政区域内注册、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每家企业只能获得一次绿色(产品)认证资金扶持。

  根据公示名单,此次全市新获得绿色(产品)认证拟扶持企业的共有34家,其中高明区的安华陶瓷、法恩洁具、顺成陶瓷等10家企业上榜,公示时间截至9月6日。

  在此次高明拟获扶持的10家企业中,陶瓷企业占比最大。以安华陶瓷为例,该企业秉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于产品研发、制造、供应链管理全过程,并将“绿色节水”纳入产品研发设计环节。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前颁布的首批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安华陶瓷多款绿色产品脱颖而出。以其主打的坐便器为例,该坐便器拥有国家一级水效认证,具有节水坐便器专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

  近年来,高明越来越多企业通过加强技改和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能耗更低、更环保。

  其中,溢达纺织始终坚持绿色生产,从2005年至2019年,其全球生产能源单耗降低了49%,水资源单耗降低了67%。此外,溢达纺织和海天(高明)、高富中石油等高明企业先后多次上榜国家工信部绿色制造名单,为高明传统制造业企业做出良好示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