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抢抓机遇促高质量发展

  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陶随灵报道:昨日下午,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十一届执委会委员。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强调,区工商联要发挥好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五年,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提高“两个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民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和2019年,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先后被认定为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会议选举并产生了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产生94名执委会委员,梁礼沛当选新一届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为表彰对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区总商会还首次设立荣誉会长,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主席(会长)、远华新材料董事长夏冠明担任。

  梁礼沛表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将坚定不移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高明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在高明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企业力量,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表示,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发挥作用,肩负起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时代责任;要履行职责,肩负起引导民营企业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历史重任。

  杨永泰表示,当前高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区工商联要发挥好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全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杨永泰强调,企业家是高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区委区政府的掌上明珠,是高明追赶超越巨轮的压舱石。在新的发展阶段,区工商联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为推动高明加快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合力;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要继续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为高明营商环境发展多提意见建议; 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民营企业家。

  区领导罗雄、黄棋泰、冼嘉奋、徐觅浔出席大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