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工作严抓落实

  高明区委常委会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昨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工作来抓,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思想之弦要紧之又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防控措施要细之又细。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陆路、水运口岸、“人物同防”等重点方向,严格落实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抵人员的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提前做好对从重点地区返抵师生员工的排查管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设置,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的监测作用。常态化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审批监管大型群体性活动,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出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人员流动。扎实推进疫苗接种,确保接种安全有序、实现“应接尽接”。三是应急应对要快之又快。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充分准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理顺突发事件处理流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做到高效应对、精准处置。四是指挥运转要灵之又灵。全区防控体系要高效有序运行,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调度,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高效的信息互通机制。五是责任落实要实之又实。各镇街各部门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第一时间整改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全区疫情防控资源的统筹调度,做到密切协同作战。六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硬之又硬。对防控各环节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查处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下沉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副区长,以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