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和镇人大将开展主题活动

  5大项活动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利芹锋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杨和镇人大将于本月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计划推进五大项活动,在推进健康杨和建设以及推动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主题活动共包括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进联络站、重点工作调研、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视察活动、体会交流活动五大项,采取接待群众、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

  就在近日,杨和镇人大在高明区第47选区和杨和镇第4选区开展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并由选民代表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由此拉开杨和镇人大2021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7月主题活动帷幕。

  接下来,杨和镇人大将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通过接待群众、四进(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以及现场走访形式,开展联络站主题日活动,深入企业、村居,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围绕杨和镇重点工作及健康杨和建设,开展高明大道杨和段景观提升、公交站台建设工作和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工作调研。

  杨和镇人大还将开展杨和镇2021年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视察活动,通过实地察看中心小学新建综合楼和风雨操场建设、人和教师楼片区及杨梅河东教师楼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人和供电所至云山诗意小区人行天桥建设、人和夜市项目等民生实事的建设情况,听取职能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人大代表现场提出意见建议的方式,监督民生实事的有效落实。

  此外,结合各项调研视察活动,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体会交流活动,从而形成有质量的代表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杨和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镇人大将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杨和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