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到更合镇调研“创卫”工作

  加大黑点整治力度 形成合力同心创卫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要求,7月期间,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反映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力与热情,即日起,本报推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主题活动”专栏报道,敬请关注。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符雪静报道:昨日,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更合镇实地视察镇中心卫生院、更楼圩接源街、合水市场等多个地点,为更合镇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简称“创卫”)建言献策。

  在更合镇中心卫生院,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卫生院的运作情况,关注卫生院的队伍建设、设施配置情况等。在更楼圩接源街、合水市场,人大代表关注片区环境的改造提升,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和竣工情况。

  今年,更合镇继续大力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紧紧围绕相关创建标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全面落实。每个月,更合镇主要领导牵头召开创卫推进会议,同时对照创建标准,举一反三梳理检查的扣分点并落实整改。

  区人大代表张勇科建议,更合镇创卫除了要继续狠抓工作落实外,还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让群众深刻认识创卫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更合镇要熟悉创卫标准,根据专家意见以及对照标准,有的放矢抓好整改工作。市人大代表杨峻厚表示,在创卫过程中,更合镇要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卫生环境整治难点。区人大代表何卫玲建议,更合镇要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设置,改善市场面貌,更好地助推创卫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表示,创卫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工作,对于全区公共卫生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建议更合镇充分认识创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创卫的责任感。更合镇还要做好村居等单位的创建工作指导,在全镇上下形成同心创卫的合力。对于长期存在的卫生环境黑点,更合镇要善于运用新闻媒体的宣传手段进行曝光,加快督促整改,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