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带队到高明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完善防灭火装备 确保森林安全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4月4日清明节当天,副市长赵海带队到高明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企业、单位加强装备建设,做好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赵海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明城镇的泰康山,检查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泰康山内林荫幽深、苍翠深邃,有大片的原生态森林和山地,还有湖泊与湿地,是高明重要的生态屏障。

  赵海详细询问当地落实了哪些森林防灭火措施,实地了解林区内各功能区设置、分布。他表示,泰康山内有大片湖泊、湿地,具有很好的以水灭火天然优势,要尽快购置一批高压水泵和水带,组织开展防灭火演练,保障森林安全和游客平安。赵海同时提醒,明城镇要加强对森林火险隐患点排查工作,派人到山间野坟集中点驻点检查劝导,保证不出意外。

  随后,赵海一行来到云勇林场,调研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调研组先后走访位于林场深处的云勇村和飞马山水库,了解林场日常监督巡查工作。得知林场采用“视频探头+护林员巡林”的方式保护林场安全,赵海表示认可,并希望林场管理人员在林区重点地域多设置视频探头,同时进一步优化探头布局,确保看得远、覆盖广,做到有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区长梁耀斌参加相关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