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耀斌带队开展企业暖春行动

  企业提高创新能力 政府做好对接服务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昨日,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到区内企业开展暖春行动。他鼓励企业要提高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要求部门高效服务、对接企业需求、完善城市配套、吸引高端人才。

  梁耀斌一行首先前往位于沧江工业园三洲园的佛山市东大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专业制造中、高档瓦楞纸箱的包装厂家。2019年,公司启动瓦楞纸箱增资扩产项目,投资2.5亿元扩建厂房。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报建,正在开展施工报建,预计实现生产总产值超2.7亿元,年纳税1672万元。

  企业负责人说,当前企业正面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问题,去年已投入600多万元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此外,企业周边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落后,难以满足高端群体的文化需求,人才匮乏或将成为企业增资扩产的一大难题。

  梁耀斌表示,该企业反映了高明不少出口企业的共性问题,他鼓励企业要提高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的水平,以智能化技术改造为抓手,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为项目落地破除障碍,并围绕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不断完善医疗、教育、居住、休闲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员工社交需求,为园区聚集人气。

  暖春行动第二站是佛山江威塑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生产、销售灯箱膜等高档环保型装饰装修材料,车身贴、单透等不干胶材料,灯箱布等贴合广告材料。去年,公司销售额达1.7亿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2亿元,缴纳税款500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计划3年内增资扩产5000万元,依托技术改造提升自动化水平,同时把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引入到高明,抱团发展。对此,梁耀斌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以新产品开发引领市场需求,采取同类产品多种经营的方式解决产品单一的问题。

  最后,梁耀斌一行前往佛山市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于1996年创立,专注于涂料专用合成树脂的研发、生产与应用研究,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搬迁至杨和镇后,年产树脂5万吨,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丙烯酸树脂生产企业,有丙烯酸树脂、醇酸树脂、氨基树脂、水性树脂等超150个品种。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企业位置相对偏僻,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面临招工难、留人难等问题。此外,雨污分流工程遗留的道路破损问题仍有待修复,希望政府加快建设进度。

  对此,梁耀斌表示争取上半年解决路面问题。他指出,当前高明正面临佛山新机场及配套路网、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招商形势将越来越好。他鼓励企业要提前布局,做好家门口的生意。同时要求部门高效服务,对接企业需求,完善城市配套,吸引高端人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