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领导带队开展2021年“企业暖春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解决发展难题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谢雨恩报道: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带队前往杨和镇开展2021年“企业暖春行动”,实地调研企业需求,现场协调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罗雄一行先后参观了佛山市和旺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佛山汇百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高明平谦智造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高明亚太建材有限公司、华源包装(佛山)有限公司、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六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厂房。

  “去年产值多少?技术改造情况如何?产品销量怎么样?企业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每到一家企业,罗雄都会关注其生产和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产品性能、市场销售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等。

  参观结束后,罗雄和调研组工作人员分别与6家企业负责人召开面对面座谈会,认真倾听企业代表的心声。参会企业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的生产、销售和用工情况,并集中反映了当前面临的人力紧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运输受限等亟须解决的问题,希望政府部门能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荒”难题、提升厂区周边交通通行能力、优化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资源配置等。

  罗雄表示,企业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佛山新机场选址规划加速推进,广湛高铁、深南高铁、珠江肇高铁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挺进高明,高明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需要坚定信心、乘势前进。区财政局要牵头收集并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找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研究、分类施策,确保企业诉求有回音。同时,杨和镇要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协调跟进,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营造“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在高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