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江产业新城落实首席企业服务官制度

  主动倾听诉求 积极解决难题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走出办公室,到企业车间调研服务需求;走进企业,倾听生产经营的诉求……3月以来,西江产业新城新设立1名“首席企业管家”和4名“企业管家”,分别负责统筹、分片区处理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更直接、更精准的服务,获得辖区企业点赞。

  “今年生产经营形势如何”“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助解决吗”“招工有没有问题”……24日上午,在佛山唯尔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尔塑胶”)的生产车间,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锫细致地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经营管理情况。唯尔塑胶总经理李学钊说,有了“首席企业管家”,就像多了一座桥梁,企业可以直接对接“管家”,解决问题更快捷方便。

  作为“首席企业管家”,王锫已经多次走进园区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解难题。今年2月10日,高明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的通知》,优化整合企业服务工作机制,要求区直有关单位建立“首席企业服务官”机制,各镇(街道)及西江产业新城建立“首席企业管家”机制,常态化开展“五必到”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企业服务机制。

  3月初,按照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园区实际,西江产业新城制定了关于开展“首席企业管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将开展网格化管理,把沧江工业园区(三洲片区)划分为四个责任板块,通过网格划分,让“企业管家”积极主动发现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更加细致地掌握企业的各项信息。

  在组织架构上,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负责担任“首席企业管家”,指定4名“企业管家”分别负责四个区域内企业的诉求等信息收集或处理。

  目前,西江产业新城共有各类企业1474家,接下来将着力完善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园区环境改造提升,全力打造湾区西部新型枢纽产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