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牢居安思危意识 强化能力抓好防控

  高明区召开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祭扫安保工作会议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李启明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祭扫安保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全区森防工作。区长梁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森防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杨永泰关于清明期间森防工作批示,要求区森防办落实好《广东省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指南》明确的各项措施。随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布置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区民政局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活动文件精神,布置了清明期间祭扫安保工作。各镇街、区公安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经过一年的努力,高明区健全了森防工作机制体制、夯实了森防装备设施保障、强化了森防应急救援力量,但仍存在森防基础薄弱、森防应急救援力量仍需加强、火源管控存在漏洞、清明祭扫安保压力大等短板。

  会议要求,各级要认清今年清明期间面临的“三个不容乐观”: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祭扫安保形势不容乐观、天候形势不容乐观,树牢居安思危意识,强化能力、抓好防控。

  会议指出,区、镇(街)领导要带头落实“包山头、守路口”责任,加大森防和文明祭扫宣传力度,强化巡查检查。区、镇(街)、职能部门领导要分别成立工作组,深入一线检查排除隐患、严格管控火源。在应急救援准备方面,要从严落实“五个一”机制、完善应急救援措施、强化救援队伍训练备勤和清明祭扫现场安保工作,确保森林防火、祭扫安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坚决实现清明期间“零火情”“零事故”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黄志明、姜岳新、苏仕超出席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