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永泰到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坚定信心 政企同心促发展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昨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深入企业开展“暖春行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勉励企业主准确把握新形势,坚定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

  广东祥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新光电”)于2003年成立,是一家主营LED芯片封装、LED商用家用照明灯具灯饰、LED汽车照明灯具灯饰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出口业务超95%。去年该企业实现逆势增长,销售额超过2亿元。

  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杨永泰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可以适度开拓国内市场,依托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在国内打出自己的品牌。祥新光电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公司已在中山成立事业部,主推室外路灯、三防用灯等,目前预售情况可观。

  该负责人反映,目前企业主要面临的问题是招工难、工人子女入学难。针对企业诉求,杨永泰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在机制上寻求突破,人社部门也将提供更全面的招聘服务,为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当天,杨永泰一行还走访了佛山永久纸业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久纸业”)、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

  永久纸业是一家专注于瓦楞纸板、纸箱生产与设计的民营企业,是海天、唯品会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品牌服务商。现阶段,该公司生产已涵盖粮油食品、医药、陶瓷、电商、日用品包装等业务领域,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瓦楞纸板生产流水线、智能化印刷连线生产线、全自动模切机、机械手、钉贴高速生产工艺,全部工艺生产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瓦楞纸箱年产能达2.5亿平方米。

  “传统产业也可以‘老树发新芽’。”在了解企业情况后,杨永泰表示,企业要加强技术创新投入,多开发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同时要研究如何集约用地,依托“轻质工业”上楼,在集约用地的前提下实现产能提升、产品升级。

  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是高明区联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万方智慧城三方资源凝聚而成的产教融合平台,实施事业单位建制、企业化运作,建立了新技术-创新资源-产品-市场的运行机制。近两年来,该研究院先后引进科技创新团队14个,涉及生物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研发、无铁芯永磁电机开发、3D动画制作、物联网智能设备开发等多个领域。

  在走访了多个科创团队后,杨永泰对研究院的建设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并结合高明的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入驻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