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税务局启动“小新老师”培养计划

  青年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强本领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王婷垚、叶雅仪报道:税芽已成枝,春训正当时。3月以来,高明区税务局以春训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启动“小新老师”培养计划,让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走上三尺讲台,担任授课讲师,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没想到我刚入职,就有机会站在税收讲堂上,这是对我半年来所学业务知识的一次检验,也是个人综合能力与风采的展示。”在第一次担任“小新老师”后,高明区税务局2020年新入职职工叶雅仪说。

  据了解,3月以来,高明区税务局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推行的干部培养办法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新思路,以“每月一训”业务学习为契机,启动“小新老师”培养计划。

  近日,包括叶雅仪在内的4名2020年新入职青年干部,作为首批授课讲师,分别针对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个人不动产租赁合同采集等四项业务实操开展详细讲解。

  “走上讲台虽然有些紧张,但在教学分享时,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同为高明区税务局新入职青年干部,张妙君说,她讲述的课题是《个人不动产租赁合同采集》,为了上好这一课,从收到讲课通知起,她便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准备工作:向业务导师核实系统操作细节,向有讲课经验的前辈请教授课注意事项,利用下班后的空余时间与其他同事一起进行试讲演练……“在反复打磨的过程中,我的业务水平更加精进了!”张妙君表示。

  高明区税务局业务导师彭建德介绍,活力、朝气、进取是青年干部的普遍属性,他们作为新鲜血液注入,使税务脉搏跳动强劲有力,他们是税收事业稳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这些年轻人第一次讲课就能做到这么细致,看得出他们下了真功夫,也让我们从中取得了经验。”彭建德说。

  高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以春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小新老师”培养计划,通过让新入职青年干部走上讲台,以讲促学,引导他们沉下心来学知识、精业务、强本领,练好内功,为以后的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