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

  朱伟到高明区开展调研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佛山日报讯 记者莫璇 通讯员曾福轩报道:昨日下午,市长朱伟来到高明区开展调研。朱伟强调,高明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朱伟首先前往高明环保项目建设现场、佛山市川东磁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推进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要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帮助项目建设方和企业解决难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健康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朱伟听取了高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佛山新机场筹建、临空经济区规划等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近年来高明在制造强区、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朱伟要求,高明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奋力攻坚,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制造立区、兴区、强区,加快谋划打造若干高质量产业园区; 要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导向,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一批优势产业; 要高度重视工业技改升级,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佛山新机场建设,统筹推进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道路、“四好”农村路以及城镇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 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农村环境建设,力争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三是推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一批生态文明亮点工程,形成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打造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美丽高明,牢筑佛山生态屏障。四是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更好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好高明丰富的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高明更合作为佛山新机场推荐场址。朱伟表示,高明要牢牢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机场筹建各项工作,力争机场早日动工、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应,推动高明的交通能级、基础配套、城乡建设加速向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迈进。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高明发展,全力帮助高明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