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联合精准施策 严格防控扬尘污染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近日,佛山市公布了2021年五区重点扬尘污染源名录。今年,针对扬尘污染防治,高明区将联合多个部门实施精准防控,对扬尘污染源实行更严厉的监管执法。

  记者查阅佛山市2021年重点扬尘污染源名录发现,高明区的重点污染源大多为在建工地。近年来,高明区在建工地数量不断增多,扬尘污染防治压力不断增大。按照最新部署,今年高明区针对扬尘污染,将强化污染源的精准防控工作,多个部门联合落实各项措施。

  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扬尘工作涉及区内多个职能部门,例如商品房在建工地扬尘问题由区住建部门负责,在建交通项目扬尘问题由区交通部门负责,各镇街负责监管各自范围内的在建工地。

  根据此前的工作部署,高明区今年将进一步发挥“智慧工地”监管平台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督促施工工地切实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6个100%。高明将加大扬尘执法力度,对问题严重的项目责任单位,采取通报、约谈、限制评优和招标、降级资质等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加强扬尘执法相关信息公开,曝光违法行为。

  此外,区环委办将利用红黑榜制度,监督好各项防扬尘工作的牵头单位,督促各部门、各镇街切实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区大气环境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