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强化政治监督 做好巡察工作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明纪宣报道:11月13日,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国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高明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发挥《聚焦作风》监督栏目作用,做好十二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收官工作。要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动村纪委等农村监督组织有效履职,深化“三联”监督平台建设,落实乡村振兴工程建设项目同步监督机制,靠前监督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始终保持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严打态势,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实到高明正风肃纪反腐的各个方面,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保持高压震慑。要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要认真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