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市医院与佛山三院共同推进精神专科分级诊疗

  创建医联体合作新模式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为提高区域内精神科诊疗水平,推进专科疾病分级诊疗,近日,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佛山三院”)专家团队前往新市医院考察交流,两院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创建医联体合作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精神科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实现急慢分治、层级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为转诊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建立规范、适宜、可推广的精神科医疗模式,由佛山三院定期选派高职称医疗技术人员来院讲课。

  为配备专业人才,双方还将建立精神科专科医师及治疗师培养体系,佛山三院将接收新市医院医疗、护理、心理咨询师等技术人员的培训学习;加强精神科的科研合作,促进学科临床研究与技术创新;同时,佛山三院也将帮助新市医院开展党建工作。

  此前,新市医院与佛山三院已成立精神专科联盟,实现了医院专科实力的“双提升”,满足高明群众就医诉求。同时,新市医院就医环境也在进一步完善。今年,该院新建一栋7层高的综合大楼,设置病床193张,项目总投资为4200万元,目前招标计划已完成。届时,病人将得到分流,就医环境也会得到改善。

  新市医院副院长兰铮说,在佛山三院技术帮扶的新模式下开展医联体建设,将切实提升新市医院管理水平和诊疗水平,为高明及周边地区人口提供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