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知识 提能力 促发展

  区妇联举办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心理服务志愿队伍建设,提升心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在高明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区妇联组织举办了一场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首席咨询师熊紫彤担任主讲师,采用理论结合体验的方式,带领志愿者了解学习OH卡牌在心理服务中的应用,进行一场心灵之旅的探索。

  据了解,OH卡牌是一种心理咨询工具,素有“心镜”之说。它通过88张图卡和88张词卡的自由组合,让使用者在翻开牌面的瞬间链接自己的潜意识,感受情绪、看到问题,找到目标。

  培训现场,熊紫彤系统地介绍了 OH 卡牌的基本用途、使用方法以及操作技巧等,并通过实例帮助志愿者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同时,针对志愿者提出的疑问,熊紫彤也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今天的培训,对OH卡牌有了一定的了解,学会了很多应用技巧,也懂得了在日常的心理服务中如何更好地运用OH卡牌。”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说,“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培训,让我们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用专业的知识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介绍,活动提高了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整体的综合素质。接下来,区妇联将充分调动志愿者力量,发挥骨干义工和社工群体“双工联动”作用,为高明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