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春风助燃 小店“烟火气”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蒋欣报道:“您有一个新的外卖订单!”通知声响后,佛山市高明区粤来顺酒楼的财务负责人关小姐熟练地拿起手机向后厨播报外卖信息。近日,当高明区税务局组建的“春风税宣队”来到粤来顺酒楼了解恢复情况时,店里正一片忙碌。

  “减税费就像一场‘及时雨’,极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发票用完了,高明区税务局就直接邮寄到店里,各项政策服务都十分暖心。”关小姐说道,“现在我们还开拓了外卖业务,对堂食的顾客则加送点心,月均营业收入已经恢复到疫情前八成的水平,我有信心生意会越做越顺。”

  “烟火气”的重燃折射出餐饮行业的恢复和发展。这片忙碌景象的背后,离不开“税风”的扶持。据了解,高明区税务局为帮扶小店重现经济活力,组建了“春风税宣队”,通过后台数据筛选,精确选取了辖区内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个体户,主动联系走访,为他们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礼包。

  “我们的生意受到疫情影响,但每月相关成本还是存在,正当我们遭遇困难时,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税收优惠政策。目前为止,我们已享受到增值税和社保费减免约5.5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关小姐表示。

  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之一,更是国民经济的韧性和活力所在。高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助力小店重燃“烟火气”,高明区税务局会继续积极落实各项“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政策,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税务服务,帮助小店经济加速回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