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城管部门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占道经营 铲除卫生黑点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报道:无序占道经营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还会对市民的出行造成困扰,引发安全隐患。近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多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区内存在门前乱丢乱摆等不文明行为的商铺以及无序占道经营的无证游商进行整治。

  据悉,在区内一些无序占道经营黑点中,官当牌坊口区域无证游商占道经营的现象较为突出。连日来,区城管部门接到了周边多名住户对区域内夜间油烟、噪音的投诉。自8月1日起,针对该黑点,区城管执法人员先是派出了巡查人员对黑点区域进行蹲守,并对无证游商进行了耐心劝导,但是部分游商对劝导不予理睬,还采用“迂回战术”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为此,前日凌晨,区城管执法人员在暴雨后对官当牌坊口和苏棠村无证游商占道经营黑点开展了整治行动,共查获无证游商占道经营行为4起,暂时扣押了一批推车、冰箱等经营器具,行动还对周边黑点产生了震慑作用,有效缓解了无序占道经营黑点卫生环境脏乱差问题。

  部门数据显示,自8月1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行动至今,高明城管部门每日出动执法人员,持续对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并对破坏市容市貌的无序占道经营黑点加强打击力度,劝导商户规范经营,查获无证游商无证经营行为6起,依规暂扣一批经营工具和物品,相关案件正在依法立案处罚中,区内沿街商铺出店经营、乱摆乱放的现象明显减少。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为助力佛山市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从源头根治区内部分卫生环境脏乱差黑点,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黑点区域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对无证游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商铺、游商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行为进行依法立案并给予严厉处罚,通过公众平台对屡教不改的商铺和游商予以曝光,全力为市民创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