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普法宣传 建设法治高明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报道:昨日,高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提出要聚焦普法重点,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确保“七五”普法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守法普法的工作要求; 研究部署全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下阶段开展的重点工作,推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了《佛山市高明区进一步落实中小学“四校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在佛山市高明区内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佛山市高明区开展普法依法治理“育品类、提品质、创品牌”工作方案(2020-2022)(审议稿)》《佛山市高明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暨迎检工作方案(审议稿)》等工作文件。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法典列入党委(党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执法实际,结合行业特点和公众法律需求制定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保证民法典全面实施为抓手,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表示,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抓实抓好“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不断推进法治高明建设。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全区各普法机构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聚焦普法重点,通过多方联动、密切配合确保高效履职,全力再争荣耀,为“建设大湾区、打造新高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