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禁止垂钓和游泳

  未来两个月 每天巡逻执法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禁止垂钓和游泳。昨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联同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荷城街道办等部门在西江干堤公园开展普法宣传行动。未来两个月,部门将每日开展巡逻普法行动。

  站在岸边往西江看去,波浪起伏的江面上,有市民冒着危险野泳,仅靠一个救生圈作为防护。江边的垂钓人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堤岸上随处可见一些被丢弃的垃圾和杂物。在西江垂钓和野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对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造成威胁。2019年,高明区就出台相关法规明确在水源地保护区内垂钓和游泳是违法行为,随后不断开展巡逻和执法行动。

  当天下午,多个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就前往垂钓和游泳行为比较集中的沿江路西江干堤公园,对市民群众进行宣传普法,劝导垂钓和野泳的市民离开。“你好,这里是高明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不能钓鱼,请你离开。”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不少在岸边垂钓市民随即离去。同时,在扩音器广播以及执法人员的宣传下,不少野泳的市民也马上上岸离开。

  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谭铭潮表示,区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打击,并加强普法宣传。未来两个月,区生态环境部门将每日派出工作人员到干堤公园等重点区域巡逻执法,劝导市民离开。两个月后,有关执法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在保护区内从事垂钓和野泳等违法行为的市民按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区公安部门会对在干堤公园等区域违停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