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补弱固强 打好创文攻坚战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镇街创文工作推进会,通报2020年全市第一次创文测评中,各镇街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导各镇街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力争7月底将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完成,以最佳状态迎接第二次创文测评。

  围绕创文工作的推进情况,各镇街相关负责人立足各自的责任领域汇报工程进度,并提出下阶段工作部署。

  荷城街道制定了驻点包干、测评巡查、督查问责等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杨和镇结合“美丽杨和”大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整改措施,抓紧补缺补差;明城镇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将创文各项测评项目任务进行细分,夯实包抓责任;更合镇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

  会议要求,作为创建工作主阵地,荷城街道要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桶的配齐,以及其它创建指标要素的补齐;加强街道辖区内公益广告宣传数量种类的补齐、陈旧破损发白公益广告的更新,同时规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街道文化服务站的设施。

  此外,杨和、明城、更合镇要大力开展街区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卫生清理工作,彻底整治乱堆放、乱摆卖、乱张贴、乱涂写、乱停放等问题,加强公益宣传的刊播展示,弥补当前公益宣传数量不够、种类不齐、氛围不浓等问题。

  会议提出,创文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和指引,严格对标,补弱固强,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姿态,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