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例会通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工作情况

坚定信心提高认识深入整改

s_277531_205974.jpg

  荷城街道南洲村委会开庄村环境优美,整治成效得到肯定。/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 实习生张鸿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例会通报上月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各项考核评分具体情况。会议指出,全区要坚定决心,提高认识,落实好各项整治措施。

  例会召开前,区委副书记徐舟、副区长谢志强等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荷城街道的南洲村委会开庄村和庆洲社区平江村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地考察。经过落实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庄村村容村貌提升明显。现场可见,村中道路平整,路旁种满鲜花,村道上不见垃圾和杂物。村干部介绍,开庄村已和盈香生态园达成合作协议,准备在村中开发民宿。平江村的人居环境情况则相对较差,村中存在多处环境短板。

  6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考核情况显示,全区共有57个村(居)178个村(居)民小组接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分。受考核的村(居)民小组中,90分以上(含90分)共7个,村(居)90分及以上共2个。例会还公布了各镇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

  “美丽田园”考核方面,西江产业新城位列各镇街第一名,明城镇明城社区则获得村(居)第一名。

  会议指出,开庄村的整治成效值得推广学习。经过去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今年区内不少农村出现了反弹,这种情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美丽田园”建设成效还不够明显。

  会议强调,目前高明的城乡环境与高明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需求不匹配,与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去年,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提高认识,对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愿景,落实好各项整治措施。

  会议要求,针对6月份考核时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有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全区要深入整改,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另外,全区要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行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村规民约的制定和落实,发挥其积极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