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高明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

高明区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及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培训班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昨日下午,高明区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及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培训班,解读并部署了2020年高明区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工作,来自全区的57名机关单位、医疗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项目。

  为助力高明掌握健康促进区创建策略、方法,培训班上,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健康促进科科长何婉红介绍了创建健康促进县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详细讲解了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具体评分标准、创建重点难点、应对策略、需求评估要点等,同时对高明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去年11月,高明区召开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暨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工作部署会议,提出确保到今年年底前,高明创建成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及广东省健康促进区。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要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需要牵头负责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医院的创建工作,确保50%以上的机关、40%以上的医院达到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医院标准。

  目前,高明居民健康水平整体向好发展。据统计,高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1.8%,成人吸烟率为26.7%,分别较上一年度提升2%和下降3.9%。全区共创建健康促进村(居)18个、创建健康促进医院11个、创建健康促进学校20个、创建健康机关43个、创建健康家庭452个、建成健康步道2个、建设健康主题公园1个,各项健康促进场所创建正稳步推进。

  高明区健康教育所相关负责人谢志炼表示,8月上旬,高明将对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进行第一阶段总结,本次组织区各机关单位、医疗单位开展培训班,目的在于助推高明健康促进区创建稳步发展,通过培训,让各单位学习健康促进区的创建经验,同时提升本单位的健康创建水平。

  下阶段,高明将成立区级健康专家委员会,为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组织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制定或修订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 同时组织专家技术组对各类健康场所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评估;制定健康促进和教育项目工作计划,推进健康文化和健康环境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