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161名区人大代表昨日抵达驻地报到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承载期望与嘱托,满怀热忱与激情。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大会将于6月23日上午开幕。昨日下午,出席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陆续到驻地报到。

  22日下午,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为代表们进行核酸、体温检测,派发大会资料。为开好本次大会,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带着“锦囊妙计”,有备而来。截至昨日下午6时,向大会报到的代表共计161名,向大会提交了一份份有关经济、卫生、交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议案、建议。

  “我是来自基层的一名代表,今年依旧关注高明乡村振兴的建设。”区人大代表、更合镇小洞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敬培说,乡村振兴建设需要有产业支撑,建议高明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多引入社会资本支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

  不少人大代表关注停车收费、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话题。区人大代表、明城镇坟典村村民小组组长李明中准备了一份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的建议,认为政府应加大停车场配建力度,并鼓励机关、事业单位等有偿开放夜间停车资源。区人大代表、广东利衡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欧丽莹希望政府部门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关注解决外墙剥落、停车难等困扰居民的热点话题。

  特殊时期的区两会,一些人大代表关注的方向围绕疫情相关话题展开。区人大代表徐伟兴、张勇科认为,社会各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其中5G应用在应急指挥、视频会议、远程体温探测等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议高明也应落实加快公共资源开放,统一规划科学布局、理顺优化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的落地实施流程等。

  根据大会议程,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6月23日至24日举行。会议将听取和审议高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高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 票决高明区人民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对“一府两院”有关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