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打好发展主动仗

  高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黎翠怡报道:6月2日,高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徐东涛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邓子中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从总书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把控、精准施策中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赤诚情怀中汇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

  会议要求,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全区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二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谋划一批有效益有回报的重点项目纳入上级项目笼子,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抓好10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实施夜间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市场,强化财政“三保”任务,努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三是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为契机,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两院一中心一基地”创新集聚区建设,全面推进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等重大改革项目,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四是加快西江产业新城、“一镇一园”专精特新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重大发展平台建设,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化“万亩工程”建设,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五是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革命老区建设特别帮扶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筑牢公共安全防护底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大力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依法、依章程全面履职,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做好普法宣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民事司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高明开展政治巡视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贯彻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开展面向全区干群的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各项政策措施,提升抓执行落实的本领。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区级领导联系服务基层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地办好高明的事。四要增强忧患意识,及时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

  会上,区长梁耀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各镇街、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