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样化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本月开展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贯彻该主题,昨日,佛山市启动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力争实现所有建筑施工项目、交通建设项目“岗位零事故”,筑牢建设工程领域安全防线。高明昨日同步启动相关工作。

  根据安排,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高明将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云课堂”活动。通过在“安全高明”栏目、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途径发布专家学者录制的安全生产线上课程,引导企业员工和社会群众参与“云课堂”学习,并进行学后测试,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除“云课堂”活动,记者了解到,在“安全生产月”内,市、区、镇三级还将同步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安全生产巡回咨询展览”、安全宣传“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教育活动。

  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今年内,区安委办还计划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治理、“厂中厂”整治、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七大方面推进治理,重拳打击各类安全隐患与安全风险。

  副区长石耀昌表示,安全生产月期间,各企业单位至少要做到悬挂一条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张贴一组宣传海报、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场应急演练或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一场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参加一次云课堂安全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

  同时,各镇街和各行业部门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七大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等工作任务,采取“专家+清单”模式,在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帮扶活动。区住建水利局和交通运输部门也要以“岗位零事故”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工作制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