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学前教育加强入园保障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高明共有幼儿园45所,在园幼儿约1.6万人。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学前教育“5080”工程建设情况,认为学前教育正走向规范化建设,应继续落实办学资金及关注残疾儿童的教育服务。

  根据《佛山市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布局规划,到2020年底前,高明区要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50%,普惠性幼儿园占80%,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80%的目标任务,简称即学前教育“5080”工程。

  区教育局将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措并举推进相关工作。目前,全区共有幼儿园45所,在园幼儿16019人。其中公办幼儿园11所,在园幼儿园人数占比约29.8%; 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6所,占比80%,在园幼儿人数占比76.95%,距离完成任务仍有一定距离。同时,“5080”工程存在资金压力大、镇(街道)中心幼儿园未能全覆盖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程双喜建议,区政府应加强学前教育“5080”工程资金投入,规范化整顿学前教育,让配建幼儿园逐步走向正规,做好幼儿园风险管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表示,当前高明区学前教育正在走向规范化建设,下一步,一是要将办学资金落实到位,保障幼师工资收入,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二是做好幼儿园风险管控,规范办学行为; 三是关注残疾儿童学前教育问题,增加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机会,提供多样化的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