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村入户送关怀

  梁耀斌带队前往明城镇潭朗村慰问困难群众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昨日,区长梁耀斌带队前往明城镇潭朗村,深入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专项行动,通过进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鼓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

  “现在身体还好吗?”“看病方不方便?”“村委平时帮助够不够?”……昨日上午,走进康时成家中,梁耀斌便与他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孩子学习情况。

  今年62岁的康时成是潭朗村下辖自然村鸦岗村村民。据了解,康时成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需要每月到医院进行输血治疗。家中仅依靠妻子微薄的收入和低保金来维持生活。目前,其女儿16岁,在高明技校就读中专一年级。获悉康时成的具体情况后,梁耀斌叮嘱他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引导孩子积极向上、健康生活,并为其送上慰问金。

  随后,梁耀斌一行还探访了潭朗村下辖自然村黎坑村的特困供养人员冯德荣及其家庭。据悉,现年75岁的冯德荣是独居老人,没有劳动能力。“平时去哪里买菜啊?”“身体情况怎样?”在冯德荣家中,梁耀斌了解其健康情况,细心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送上慰问金。冯德荣表示,自家房子也是政府帮扶建成的,十分感谢区委、区政府的慰问和关心。梁耀斌再三叮嘱冯德荣要多注意身体,遇到困难时多与镇、村干部沟通,同时要求部门及基层政府面对困难群众也要多给予关心,尽力帮助困难群众,基层村、社区要多开展常态化走访探望,做好关爱弱势群体各项工作,共同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

  目前,高明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专项行动,通过深入困难群众家庭开展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政府对弱势群体关爱、帮扶的具体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