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社保大礼包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预计达3.3亿元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社保基金管理局获悉,广东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意见出台后,高明区社保局迅速落实该项政策,目前已有大批企业陆续收到了国家的政策大礼包。

  据悉,全区已完成养老、工伤、失业、医疗四险3批次退费推送工作,涉及6000多户用人单位,合计3900万元社保费。据统计,此次阶段性社保费优惠减免将惠及全区1.7万户用人单位,预计减免社保费将达3.3亿元。

  高明区社保局介绍,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2月份已申报缴纳社保费的企业可直接批量办理退费,无需企业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

  此外,用人单位享受疫情期间社保费的优惠政策均可“免填单”。目前,佛山已完成全市147万户企业的划型,并调整完成社保费征收管理信息系统,用人单位按照原有规定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社保费时,系统将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

  此次社保费优惠政策除了“减”“免”外,还有“延”缴。如果企业确实存在经营和资金周转困难,可申请延缴减免后的应缴社保费,在疫情结束三个月内再行补缴,延缴期间不加收滞纳金。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费优惠政策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减免优惠有差异,如在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减免政策方面,中小微企业享受2月至6月单位缴费部分全免,大型企业则享受2月至4月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同时,区社保局开展了“落实社保减负,助力复工复产”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走访部分用工规模较大、社保退费额较高的企业,核实社保费优惠政策落实和退费到账情况。下一步,区社保局将继续全力协助辖区企业用好政策、享受优惠,确保本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在最短时间内落地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