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城25个村居参与环境整治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随着钩机作业,石洲村委会秩平村最后几十米的环村道路得到平整,未来这里将铺设一条全新的水泥路,有望提升村里整体的人居环境。这是前天荷城街道开展优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3月21至22日,荷城25个村居下辖215条自然村全部响应号召,利用周末时间整治村前屋后、巷道的杂物垃圾,扮靓人居环境。

  在石洲村委会秩平村,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村民思想逐渐统一,配合交出闲置土地交还村集体,打通环村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快车道。目前,石洲村委会已引来省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凌云花谷田园综合体项目落户。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志源说,目前项目已在村委会5条自然村租地约7千亩,带动整个石洲片区经济发展乃至农民致富增收。以秩平村为例,村民年底分红从2500元提升到4500元,村集体账户达到几十万元,较此前约翻了一倍。

  同样,在南洲村委会东西村,优化环境专项整治也在火热开展。党员、驻村干部、退休老干部以及普通村民都积极回村,拿起扫把、铲子等工具清洁全村。今年71岁的东西村经济社社长严志棠说,对比过去几十年,近几年全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爱护环境注意卫生的意识提高了,村道干净整洁,更多村民也愿意回乡居住。

  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洪星表示,街道根据中央、省、市文件政策及要求,主动组织开展优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目的就是再行动、固成效、优环境、防疫情,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另外,该行动全员参与,已充分调动街道职工、村居干部乃至乡贤参与,使得干部职工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认识到环境提升与防疫息息相关,通过环境提升改造,为下阶段的产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