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发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高明将定期召开现场会加强相关工作督办


s_267560_198228.jpg

  经过人居环境整治的伦埇村,绿树环绕,景色优美。(资料图片)/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吕润致报道:高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持续深入开展。昨日,高明区召开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现场会,要求全区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高明农村面貌的切实提升,做好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

  昨日,参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杨和镇豸岗村。经过近段时间大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豸岗村下辖各村民小组的村容村貌有了一定的提升,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偶尔还能看到杂物乱堆放、角落有杂草等情况。

  副区长谢志强表示,要在2019年全区所有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的基础上,今年高明60%以上的村要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其中杨和镇标准提高到70%以上。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一大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高明今年将接受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昨日,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荷城街道、杨和镇、明城镇、更合镇以及西江产业新城有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迎检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目前,各镇街和西江产业新城都对“三沿一口”等环境黑点开展深入整治,但在人员发动、措施落实上还存在不足。

  会议提出,目前凌乱、杂乱的场景还出现在一些村居,高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需要继续巩固。会议强调,全区各村居务必要加快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涉及的整改部门要加快落实整改工作。此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注意抓住细节,对照各项标准逐一做好。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表示,高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仍有提升的空间,当前高明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区委将会以召开现场会的方式持续督办,紧抓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徐舟强调,有关工作要压实驻村领导、派驻干部和村居两委班子的责任,负责工作的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坚决贯彻落实整治任务。下阶段,全区农村人居整治要注重做好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危房清拆等工作,落实党员包干、门前三包等制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