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接连发出两封公开信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16日、17日,高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连发出两份公开信,倡议社会各界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巩固全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

  3月16日,高明区发出《致来高明外籍人士、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和留学生的一封信》。信中提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高明籍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和留学人员等心系家乡,捐资赠物,积极支援防疫工作和配合政府落实防疫措施,为家乡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对此,高明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但鉴于近日全球疫情不断蔓延,高明区提醒,境内外同胞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建议少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如确需出行的,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线路安排上要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若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

  目前,广东省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旅客加强了口岸入境卫生检查检疫工作,将对入境人员采取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健康监测措施。

  另外,对过去14天内有境外旅行、居住史,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有过接触的同胞旅客,务必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接待单位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健康登记,自觉做好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检验检疫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烧、乏力、咳嗽等医学症状的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接待单位或住宿酒店等,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疗。

  3月17日,高明区再发出《致高明市民的一封信》,倡议市民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巩固全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

  信中写到,计划从国外返高明的市民及其亲属,要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做好报备。已从国外(含经港澳中转)返(抵)高明的市民,务必第一时间通知下榻的酒店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填妥《境外返(抵)高明人员基本情况调查表》,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等健康监测措施。

  高明区再次提醒,对刻意隐瞒本人或亲属有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市民或境外返(抵)高明人员,或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不遵守规定私自外出的,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