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高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3月13日,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高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发展全区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抓紧抓细抓实防控举措。严格按照上级关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措施最新要求,依法科学有序开展对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由境外输入传播。筑牢社区、村网格化管控,深入滚动式开展排查管控,始终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两张网”。加强对易感人群保护,全力做好对重点机构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疫情。提前研究谋划应对防控工作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坚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企业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达产满产“三同步”,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清明祭扫活动管理,积极引导群众尽量减少聚集性祭扫活动。落实全域安全的“大安全”理念,对全区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组织、再排查、再整治、再落实,确保全区安全有序、大局总体可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民生服务等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完善为困难群众解困送温暖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增强拼抢意识和策划能力,策划落实一批高质量项目,引领推动高明加快进入新一轮大建设时期。狠抓“项目为王、落实为要”,对重点项目全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超常规手段抓落实,为全区稳增长提供有力投资支撑。全面落实十个“千方百计”要求,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抓好区委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引领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效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火灾防控,深刻汲取凌云山“12·5”森林火灾的教训,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禁火令”,严禁火种上山,从严管控野外火源,抓好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等工作。落实“包山头”责任制,加强巡查检查,从严整改火患。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早发现、防得住、打早打小打了”。全面实施森林防灭火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强化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和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建设。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各镇街、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