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耀斌带队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你们企业有多少未返岗员工?”“复工复产工作准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昨日,区长梁耀斌带队走进区内多家企业,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听取企业难题。梁耀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复工前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考试、进入厂区要测温、必须佩戴口罩方可上岗……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2月10日,万和电气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序幕,目前该公司已有300多名员工返岗,返岗率近五成。

  梁耀斌走进万和电气车间,查看企业防护和产品生产等情况。梁耀斌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明的外来人口逐渐增多,在保障企业员工住宿基础上,企业和区、镇要做细防控,加强对员工宿舍和出租屋的管理,全面细致掌握员工下班后的动态,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有序。

  作为全球最大的淋浴门制造企业之一,爱迪尔卫浴在2月10日开始复工,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达80%。由于原材料供应商尚未复工或者运输不便,该企业现在的生产材料基本以库存原材料为主,企业正面临原材料可能不足的难题。

  梁耀斌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在陶瓷卫浴这一产业上,佛山有着健全的产业链,高明将会积极向其他区做好协调工作,尽量在市内帮助该企业解决原材料短缺这一难题。

  随后,梁耀斌还来到海纳川科技公司进行座谈,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情况。据了解,该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安全、绿色、高效的生物饲料及药物饲料添加剂产品为主,有粉散剂、颗粒剂、微囊制剂、微生物制剂4个生产车间,目前该企业复工率为5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梁耀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地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企业则要扎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走上正轨。

  区委常委冼嘉奋参加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