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第二批医疗队昨日驰援湖北

  20名医护人员集结出征


s_264526_195700.jpg

2月13日上午,高明区第二批医疗队20人出征,同事为他们加油鼓劲。/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冯慧雯报道:昨日,高明区第二批医疗队共20人紧急集结,赶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截至目前,高明区已派出2批医疗队共计24人赴湖北省参与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12日21时许,高明区5家医疗卫生机构接到佛山市组建医疗救援队伍奔赴湖北前线的指令,第一时间紧急召集,最终选出5名医生及15名护士组成高明区第二批医疗队伍,急赴湖北前线。

  其中,来自高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王雨阳、陈坤是湖北人,能在疫情期间返回家乡支援,他们说这既是责任也是担当。“我也是昨晚11时半收到通知,心里还是激动,湖北是我家乡,希望回去后能为家乡多作贡献,也不辜负高明区人民医院对我的栽培。”陈坤说。

  在出征仪式上,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王雨阳作为代表发言。“作为湖北人,我一定要去驰援我的家乡; 作为医院培养的医疗骨干,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去驰援疫情发生地; 背后有家人和同事的支持,请大家放心,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作为本批医疗队内唯一一名女医生,高明区慢性病防护站呼吸内科主任戴磊在前日晚上便主动请缨出征湖北。“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到外地进行支援,但我本身就是呼吸内科专业,在疫情中也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所以我更是要主动请战。”

  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医护人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本次出征充分体现了高明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前线人员既要努力奉献也要科学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后方支援的同志也要做好物资保障。希望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们不负高明人民的期望,早日凯旋。

  区领导梁耀斌、罗雄、黄棋泰、管雪、孙先莉出席出征仪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