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大局全局观念 强化效果结果意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明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记者蔡闻佳报道:2月5日,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主持召开高明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局全局观念,强化效果结果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判断形势,优化指挥调度,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心到力到做细做实,全面构筑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高效网格化体系,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做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群防群治网格化,积极做好返程高峰应对的准备,全面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和统筹调度,坚持正面舆论宣传引导,保障全区社会平安稳定。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督促检查,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统筹抓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各镇街、西江产业新城主要负责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