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卫生指引 做好个人卫生

  梁耀斌走访了解快递行业和环卫工人应对疫情措施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都是防疫路上的“逆行者”,他们的个人健康与工作条件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区长梁耀斌带队走访区内相关企业,了解快递员和环卫工人防疫情况,强调企业要加强员工卫生指引,助其做好个人卫生。

  梁耀斌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沧江路上的中国邮政高明分公司。现场,十几名快递小哥正忙碌地分拣和装车寄运包裹。他们都戴着口罩和手套,车间一角整齐堆放着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

  企业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分公司就规定,凡是来自疫情发生地的邮件,必须在广州集散基地放置6个小时,经过消毒后再分发到各地; 高明分公司在此基础上追加一道手续:正式派送前还要对箱子喷洒一次消毒液。另外,公司也要求快递小哥尽量把包裹放快递柜或代收点,减少人际接触。

  梁耀斌对这些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快递行业是人与人接触最多的行业之一,希望企业接下来要加强对员工的卫生安全指引,呼吁员工勤洗手,多消毒。

  其后,梁耀斌又来到蔚翔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高明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点,每日都有大量生活垃圾经此运往填埋场。梁耀斌提醒企业负责人,近期高明居民抛弃的生活垃圾中包含大量废弃口罩,企业工人在收集时要注意避开污染,建议企业要进一步充实消毒药剂储备,发放到一线员工,让他们在垃圾收袋前先喷一下。

  最后,梁耀斌一行走访高明得力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承担了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城市美容工作,疫情期间,一千多名员工一直奋战在高明大街小巷,为美化城市环境作出贡献。

  梁耀斌仔细询问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又向工人了解他们的日常消毒卫生状况。梁耀斌说,面对疫情,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为大家创造安全、卫生的出行环境,他们的贡献值得全区人民尊敬。企业要为这些一线工人发放额外津贴,提高人员士气,为打赢防疫攻坚战筑牢“环卫”防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