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市民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为市民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2月3日,区长梁耀斌带队,走进荷城市场、沃尔玛超市、大润发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的供应情况。梁耀斌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消毒防疫,并做好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

  在人流密集的荷城市场,梁耀斌不仅询问物价情况,还检查了市场的防疫措施。据了解,荷城市场设有通风口,并且每天都会对市场公共区域进行清洗消毒,目前要求所有档主每日进行晨检、档口消毒。

  梁耀斌要求,全区27个市场的管理方都要做好卫生工作,及时清理市场垃圾,每晚都必须落实消毒措施,买菜群众和市场工作人员都必须戴口罩,保证市场干净安全。此外,他还要求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肉菜等供应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市场保质保量保价向市民供应。

  在沃尔玛和大润发超市,蔬菜、水果、鸡蛋、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梁耀斌听取超市负责人介绍经营情况,并走进超市查看物资供应情况,查看商品价格,询问商品产地、进货渠道、价格变动情况。当他看到超市秩序井然、价格稳定,工作人员和顾客都配戴了口罩,入口处有专人测量体温时,梁耀斌给予了充分肯定。

  梁耀斌指出,超市作为市民生活物品销售场所,人员相对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当日检查的两家超市日常用品和生鲜食品供应充足,消毒防疫工作到位,为市民提供了干净放心的购物环境。他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人员体温检测,为市民创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副区长谢志强参加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