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实防控措施 保障人民健康

  高明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节后返工高峰期即将到来,上周六,省、市分别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区长梁耀斌会后表示,全区要做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强化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隔离,共保高明百姓健康。

  梁耀斌表示,随着年后各企业相继开工,根据上级部门研判,接下来我省将要面临三波节后返岗小高峰。面对回程人潮,高明15个对外交通要点需要加派人手,做好检查登记,减少输入性病例风险。

  与此同时,针对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梁耀斌指出,防疫工作主战场在基层一线,全区要做实网格化管理,要按照“四个一”机制在村居建立起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组织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要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党员和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另外,梁耀斌要求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既要让居家隔离落到实处,不让密切接触人员四处走动,又要注意人性化管理,让隔离人员感受到社会关爱。

  荷城旧城区单体楼较多,缺乏小区管理。如何在这些住宅区落实防控措施是一大难题。梁耀斌认为,楼长制将是解决这一难题的好办法。他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落实好楼长制工作。

  梁耀斌说,各镇街和相关宣传单位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减少市民恐慌情绪,维护社会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