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高明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致高明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全民全力防控。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被纳入国家法定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新春将至,为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趋势,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高明区工作或生活的湖北籍人员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近期尽量不去湖北尤其是武汉。 

      二、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湖北尤其是武汉。 

      三、计划接待湖北特别是武汉亲朋或客人的家庭、酒店,尽量劝吁对方不要来高明。

      四、请广大市民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密闭或人群密集的场所(如车站、酒楼、商场、影院等)。

  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捂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保持环境卫生: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环境卫生,勤打扫。

  不食野味:不要购买、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食用禽肉蛋奶时充分煮熟。

  及时就医: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后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到达后马上到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症状,积极配合诊疗,并主动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者。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家及广东省关于疫情的相关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相关谣言及时制止。

  最后,恭祝全体高明市民新年快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   佛山市高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