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高明企业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

  新年好!首先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病毒通过空气、接触快速传播,广东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保护公众和您的健康,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一、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二、如必要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谈。

  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

  1、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2、就医时尽量避免搭乘拥挤的公共汽车、地铁,搭乘交通工具时尽量打开车窗进行自然通风。

  3、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4、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活动经过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5、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四、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从湖北返(抵)高明的朋友按照区卫生健康局的安排,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接受14天隔离观察,不适宜访亲友或到旅游景点游玩,并密切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

  五、保持住所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高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