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春节平安

徐东涛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s_262707_194591.jpg

  1月16日,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带队来到沃尔玛超市,检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新春佳节将至,昨日,区委书记徐东涛带队走访区内公园、农贸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节日期间高明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昨日上午,徐东涛一行首先来到南蓬山森林公园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只见公园登山道前,有周边村居的护林员、村干部设卡拦阻行人带火种上山,避免发生山火意外。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该局发动全区村居干部、护林员“包山头”,在各个上山路口处设立临时检查站57个,严防火种上山。

  徐东涛对此做法表示赞同。他提醒自然资源分局和应急局,在设卡检查,阻拦火种上山之余,还要通过各种办法做好日常巡查和宣传工作。节日前后,更要提高警惕,安排专人开展24小时值守,避免区内发生山火。徐东涛表示,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组建工作落实之前,高明要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人数大约保持在30人左右,要求体能好,业务素质强,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顶上,能发挥作用。各镇街现有的半专业队伍,也要加强日常训练,提升森林灭火技能水平。

  其后,徐东涛来到七星岗公园,检查公共安全情况。作为高明中心城区规模最大、建成时间最长的游乐场,七星岗公园内各机动游戏的安全情况备受关注。他仔细向园方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机动游戏设备的维修保养和运行情况,并一再提醒公园方要做好安全措施,让市民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在京柏城和莲花市场,徐东涛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和人员逃生疏散情况。在京柏城沃尔玛超市,他推开多条人员逃生通道的大门,认真检查门后过道是否畅通,又让超市售货员现场演示灭火器操作情况。

  在莲花市场,徐东涛提醒市场经营方,要注意引导周边车流、人流,留出专门的人员疏散通道,确保一旦有事,市民可以快速撤离,不出现踩踏等事故。

  徐东涛还提醒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和超市肉菜铺位的经营人员,要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的检测工作,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他同时寄语全区市民,佳节将至,市民在欢度春节之余,也不要忘记安全,一起过个祥和平安年。

  区领导管雪、谢志强参加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