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制度意识 维护公平正义 为法治高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徐东涛赴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记者蔡闻佳报道:1月15日,区委书记徐东涛到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政法干警。

  区法院院长薛付奇、区检察院检察长梁俭明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徐东涛对过去一年区法院、区检察院严格公正司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的一年,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制度的遵守和执行,以依法履职严格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立足高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完善“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四大监察”全面协调发展,用鲜活的法治案例讲好高明法治故事,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专业素养提升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区委区府办、区委政研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