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当好高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

徐东涛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调研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记者蔡闻佳报道:1月13日,区委书记徐东涛分别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开展调研,听取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0年工作设想,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部署,当好高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

  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汇报了有关情况。徐东涛对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高效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创新监督方法,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积极探索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事前事中监督方式,助力区委将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一些、群众更满意一些; 要更好地落实人大规范化建设,引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以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做到寓支持于监督;要强化对全区重大工作的专题调研,充分听取和收集各方意见建议,为区委决策提出更加专业的建议。

  在区政协调研中,区政协主席黄棋泰汇报了有关情况。徐东涛对过去一年区政协找准工作定位与着力点,推动社会各界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给予充分肯定。徐东涛要求,新的一年,区政协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与党委政府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办好高明的事;要探索搭建政协与政府的协商议政平台,更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要加强民主监督,紧扣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协商民主,更好地提升民主监督的靶向性、实效性; 要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选准重点领域、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对存在问题进行问诊把脉、提出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精准到位的参考。

  徐东涛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人大、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推高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完善区四套班子办公室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情况、强化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区委将坚定不移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充分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政协事业发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区委区府办、区委政研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