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善治安防控 捍卫平安稳定

  高明区举行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总结报告会

s_262182_194307.jpg

  昨日,区委书记徐东涛会见高明公安2019年度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高明公安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吕润致 通讯员袁武报道:昨晚,高明区举行“温度公安 情暖高明”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总结报告会, 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表示,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筑牢人民公安忠诚本色,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捍卫全区大局平安稳定,护航高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从“安全的温度”“执法的温度”“服务的温度”“队伍的温度”四个篇章,呈现一年来高明公安“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全力创建有温度的城市”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部节目由高明公安分局警辅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将过去一年在高明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搬上了舞台。

  昨晚报告会上还举行了高明公安形象歌曲《温暖一座城》MV首发仪式。该歌曲旋律填词充满温度,催人奋进,全面展示了高明公安创建有温度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值得一提的是,该形象歌曲的作词人、作曲人和演唱者全部为高明民警。

  过去一年,高明公安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庆典”两场大型活动安保攻坚战,夺取了“12·5”凌云山灭火救援的胜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排名全市前列,飓风专项行动屡获重大战果,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7年稳居全市前列,高明公安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去年继续保持命案、“两抢”、街头暴力案及“八大类”案件100%侦破。

  徐东涛表示,过去一年,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的全体干警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实践充分证明,市公安局高明分局是一支值得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充分信赖的优秀队伍。

  徐东涛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要全面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与此同时,要积极探索公安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实做细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化解公共安全风险、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捍卫全区大局平安稳定,为高明决胜全面小康、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最强大的支撑。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思朝,区领导罗雄、黄棋泰、徐舟、麦兆雄、严杰丰、石耀昌等出席会议。

- -